一个大钢瓶+一套倒灌枪=一座移动加气站 联合执法小组突查移动“定时炸弹”

一辆电力三轮车、一个大燃气钢瓶、一套简单的燃气倒灌设备,就可以走街串巷为居民灌装液化气……17日,记者随市区无照、无证经营和违法灌装液化气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执法小组(以下简称“联合执法小组”),突查市区瓶装液化气市场,一些非法从事燃气倒灌业务的做法令人心惊。

17日,由城建、交通、安监、质监、工商、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兵分三路前往襄城、樊城、东津突查。记者跟随前往东津。

因前期已突查几轮,执法人员在东津镇一连检查了6个供气点,均未发现非法灌装现象和超标未检、报废钢瓶。就在执法人员准备离开大埠街一处供气点时,发现附近一户居民门口,一个非法移动加气点正在给居民非法倒灌燃气。

一辆电动三轮车上,放着两个50公斤容量的大液化气钢瓶,其中一个钢瓶立直倒置,一根管子加上充气阀门制成的“倒灌枪”,将大钢瓶里的燃气倒灌到地上的小钢瓶里,计量工具是一台电子秤。见执法人员上前,正在倒灌液化气的杨某马上要卸下设备。“你这样灌气不担心安全问题吗?”面对询问,灌气的村民不以为意地说,平时家里液化气用完了,看到街上卖气的就喊来灌,13公斤80元的价格也和液化气站一样,大家都这样灌,也没出现什么问题。

在淳河村一供气点,门面经营燃具、热水器等家电,也经营液化气供气业务。执法人员突查时,店主正在后院倒灌燃气,院内充斥着刺鼻的燃气味,几个村民正在打牌、抽烟。经营者程某介绍,他这样经营已经三四年了。

在东津老营一供气点,执法人员突查时,该店大门紧闭,但从门缝中看到,一辆三轮车上放着一整套移动倒灌设备。

执法人员介绍,非法倒灌天然气不仅安全隐患大,气源来路也不正当,劣质燃气不仅燃烧不充分,还对钢瓶有腐蚀性,间接埋下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三个联合执法小组,当日共取缔非法燃气经营点17个,暂扣液化气瓶155个(50公斤气瓶16个、13公斤气瓶139个)、流动倒灌车2辆、非法运输车1辆、台秤2台。对违规经营者,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同时对一些涉嫌关门逃避打击的供气点,执法小组将加大突查力度。

来源:楚天快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