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6月5号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暨推进会,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精神和全省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统一执法思想、提高执法水平、形成打击合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截止5月30号,全市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已打掉涉黑犯罪组织6个,打掉涉恶犯罪团伙78个,破获涉黑涉恶案件2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55人,投案自首47人,查封、冻结、扣押、追缴涉案财产2亿多元;检察机关批捕黑恶犯罪案件36件121人,起诉11件42人;法院判决涉黑案件1件17人、涉恶案件7件52人。

行动中,各级政法机关坚持以打开路、依法严惩,相继侦破了襄城区王某、高新区马某等一批重点涉黑案件,打掉了樊城区王某“砂霸”等一批涉黑涉恶团伙,二审宣判了柯某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肯定,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4.07%,命案同比下降23.08%。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铭德要求,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各地各部门要保持主动进攻态势,狠抓线索排查核查,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行业场所黑恶线索的排查力度,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屏对屏”交流,不断拓宽线索收集渠道;依托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各类线索、案件的串并分析。要狠抓案件侦办协调,狠抓依法办案,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

要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与基层“拍蝇”紧密结合,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一律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彻查到底、绝不姑息。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坚决将涉黑涉恶人员挡在基层组织门外。与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紧密结合,加大对治安混乱地区整治,完善对重点人员的动态管控,最大限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导督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前,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市领导杨彪、刘恒友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贵勇 高原 / 编辑:姚喻

校对:孟子君 / 责编:曾雄飞/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