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城管:净化考场周边环境 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明天是高考生看考场的日子,干净、整洁的考场周边环境和秩序能让考生感觉舒心,更是考试当天有力的场外保障。为了不给考生们添堵,从今天开始城管就会持续对市区考点进行拉网式排查。

今天上午,城管部门在九中和二十四中等考点巡查时发现,周边商铺和早餐店出店经营现象基本得到遏制,没有看到游动摊贩,但三车停放秩序却十分混乱,大量的共享单车以及电动车挤占了公共车位,有的甚至直接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

一位学校保安说,以前为了规范三车秩序,学校保安还会帮忙挪一下共享单车,然而现在又出现了许多共享电动车,挪起来很是吃力,假如听之任之的话,高考的时候骑自行车的考生来了没地方停车,心理很容易急躁,另外还会影响校门口的交通秩序。对此,城管部门现场收缴了一部分不守规矩的共享电动车,并对哈罗、OFO等几家运营企业发出了警告。

市城管局介绍说,今年还会在每个高考考点外设置城管护学岗,一方面加强市容秩序监管,由城管队员提前对考点周边商户走访宣传,要求商户关闭喇叭和电动车报警器,对游散摊点、发放传单和商家搭棚子等行为一律禁止;另一方面调整环卫作业时间、作业方式,高考期间提前两小时完成机扫和洒水作业,停止播放洒水车音乐,调整小区垃圾代运时间,加大考点周边道路保洁频次。

市城管局表示,高考期间希望考点周边的商家也能自觉履行门前三保,共同为考生营造出良好的场外环境。

记者:任哈雷 / 通讯员:徐翔 / 编辑:姚喻

校对:彭梦迪 / 责编:姚城/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