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玲玲:用汗水和智慧铸就辉煌

  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人大代表”等多项荣誉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唐玲玲,在轰隆隆的织机间来回穿梭,车间内温度高达36℃,她的工装已被汗水浸湿了一大半。

  打结是挡车的基本功,唐玲玲上班第一天就遇到了从外请来教她的师傅,师傅耐心的教导并示范一连串标准的动作让唐玲玲暗下决心一定要成为优秀的员工。从此,车间就是唐玲玲的第二个家,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唐玲玲每天提前半小时接班,每天下班后还要坚持练习3个小时打结技术。手指经常被纱线割裂口,但她从不吭声,简单包扎一下就继续练习。经过一段时间高强度勤学苦练,她每分钟打结的数量从12个增加到28个。

  唐玲玲是一个不服输的人,她说:“只要遇到问题,我吃饭睡觉都在想要怎么解决。”

  她认真总结自己,同时汲取他人之长。她精心设计每一个动作,使两只手的配合更加协调。经过不断地琢磨创新,唐玲玲独创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甩管式”操作法,这套操作法动作小,速度快,接头稳,这套工作法在全公司推广。

  她传授技艺,既严格要求又和蔼可亲,对接受能力较慢的学员,她总是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讲解,手把手地帮教。2000年的时候,有个学员小张,换了几个师傅,长进都不大,只要机器一开,总是手忙脚乱,断头到处飞。唐玲玲看着小张双手磨破,但是就做不好,她决定一定要教好小张。她仔细观察小张的每一个动作,把每个错误动作都记下来,笔记写了密密麻麻3页,然后抽下班的时间陪着她练习,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矫正,现在小张也成为了技术娴熟的师傅了。

  2013年,公司以唐玲玲的名字成立了“唐玲玲劳模工作室”,她感到自己的责任更大了,她说道:“组织信任我,我又是一名党员,更要发挥好作用,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编辑:陈丹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