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五百名大学生携笔从戎去当兵

今年开春上映的军旅大片《红海行动》,燃爆了无数中国人的爱国情,片中的“女蛟龙”佟莉利落的短发,超强的战斗力,感染了无数的观众。在这些优秀影片的影响下,一批批大学生携笔从戎,报名参军。

从2号开始,本市首批报名参军的大学生开始了为期三天的体检。据介绍,这次体检的内容包括外科、内科、五官科、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等项目。

参加体检的大学生表示,这两年,一些兵种宣传片,特别是今年开春热播的电影《红海行动》,深深的感染着他们,让他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湖北文理学院大一学生万家乐是军人世家,父亲以前是陆军,两个表哥是武警。原计划报名参加空军,然而观看了《红海行动》影片后,选择了海军。

其实在《红海行动》中,有一位现实中的海军陆战队女兵,她就是宋玺,2013年就读于北京大学,2015年参加海军,实现了自己的从军旅梦。在服役期间,她成为第二十五批亚丁湾护航编队中的一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习总书记点赞她说,“你如同《红海行动》中的那位女兵”。

湖北文理学院人武部张宗怀表示,《红海行动》这部电影,对学生非常有号召力的。以及学校做的APP,有很多宣传类的小短片,对学生影响比较大。

据统计,去年本市报名参军的大学生为三百多人,而今年湖北文理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四所高校,首批报名参军的大学生就超过五百人。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到了6月份,高校学生就开始陆续离校,赶在大学生离校前集中组织征兵体检,既为应征大学生提供了方便,也预防了优质兵员流失。

据了解,今年本市大学生参军的兵种齐全,除了陆、海、军,还有火箭军、武警和战略支援部队。大学生参军截止报名时间八月五日,对大学生襄城区政府征兵办承诺随到随检,合格一个走一个。

通讯员:余文明 / 记者:汪洋

编辑:杨振华 / 校对:陈政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