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政治巡察情况

5月29日,市科技局召开政治巡察反馈会,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政治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廷兴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组巡察专员杜为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乐成同志在听取第四轮政治巡察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明同志向市科技局党组提出了要求。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3日至2018年1月2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科技局进行了政治巡察。王廷兴同志反馈巡察市科技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对中央、省制定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不够有力,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工作重视不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有些滞后,“大科室制”改革不到位,担当精神不够,对下属单位中经营困难、矛盾较多的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重视、关心、支持不够。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政治建设比较薄弱,组织生活不够正常,执行制度不够严格,局机关保密工作和印章使用管理混乱,在作风建设上深入企业宣传科技工作政策,调研了解科技需求不够,送科技下乡形式重于实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抓的不紧,没有做到入脑入心,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将市政府投资资金及分红款长期滞留于下属单位账户,不上缴国库。选人用人方面,执行交流轮岗制度不够严格,履行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程序不够规范,党组会议记录不够规范,干部档案管理、审核工作质量不够高。王廷兴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二是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四是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不断优化科技干部队伍建设。

刘明同志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正确认识巡察反馈意见。二是端正态度,站稳立场,以真整改的政治担当检验党组班子及其成员“四个意识”的强弱。三是着眼抓细抓实抓具体,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罗琼玖、党组书记阳以诚同志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罗琼玖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巡察整改认识,学思践悟、对标看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直面问题、坚决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她强调,要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全面进行反馈问题建议的整改落实。要做到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要认真抓好结合,强化引领,把巡察意见作为改进工作重要契机,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应用到推动全市科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要把巡察整改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巡察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深化好。要不折不扣地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科技工作取得新成效。

阳以诚同志最后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表态: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高对巡察工作和整改工作的认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变鼓励为压力,变压力为动力,发扬成绩,正视差距,改进不足。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全面整改,认真落实。局党组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巡察组的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整改目标不动摇,整改标准不降低,整改力度不减弱,统筹推进整体工作发展。三是认真履职,强化责任。局党组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销号和效果追踪工作机制。做到逐条逐项分解,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四是落实制度,促进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以常态化的整改状态,孜孜不倦的整改精神,推动整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切实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五是严格纪律,改进作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打造担当有为、狠抓落实的干部队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全市科技系统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全体成员、市科技局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陈政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