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知识产权通讯员培训班” 在襄阳隆重举办

为进一步推进湖北省知识产权宣传工作的发展,营造创新文化氛围,提高基层通讯员的新闻写作、政务信息写作水平,在2018年5月22日-25日,“2018年全省知识产权通讯员培训班”在湖北省襄阳市南湖宾馆隆重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知识产权系统和对口援助单位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知识产权局及襄阳市各县(市)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和襄阳的部分优秀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中小学校相关知识产权管理、宣传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和襄阳市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的。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清泉、中国知识产权报报社副社长郭立兴、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述武参加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培训班上,来自中国知识产权报社新闻采编部门、摄影部、网络中心的资深专业记者和老师围绕消息、通讯等传统新闻体裁的写作、照片的拍摄及摄影技巧、新媒体的写作等有关知识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和深入的交流。

在经历了23日一整天的紧张而充实的学习之后,24日上午襄阳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还专门联系、安排了当地4家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大户”企业: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中航精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航天42所、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组织学员分成3个组分别深入到上述企业进行现场实地采访,做到学以致用,现场练兵。采访结束后,学员们根据采访内容,各自撰写稿件、“做作业”。25日上午报社的专家、老师对学员们撰写的稿件进行一一精彩点评。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授课老师现身说法,针对性极强;而现场实地采访又让大家切身体会到新闻采访的独到魅力,过了一把记者瘾;也使大家深入了解了知识产权新闻工作的特点与专业知识,迅速而有效的提高了学员们的新闻写作能力和水平,将有力促进湖北省和襄阳市知识产权宣传工作进一步的提高与发展。


编辑:陈政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