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奋力谱写建设美丽中国的襄阳篇章

28号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乐成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以“最大作为”担当“最大支流”的生态使命。

李乐成强调,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上下必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新时代生态文 明建设,准确把握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三期叠加”的新内涵、新判断,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工程化实施、项目化落实、具体化推进,奋力谱写建设美丽中国的襄阳篇章。

李乐成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必须要标本兼治,源头防治,坚持把绿色发展作为根本出路,把生态优先作为第一要求,把减量化增长作为治本之策;要精准施策,注重实效;攻坚克难,重拳治污,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生态文明建设的薄弱环节,坚决打赢蓝天绿水保卫战。

李乐成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必须切实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 ,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强化科学决策,调动整体合力,严格开展考核问责,抓好干部队伍,打造过硬环保铁军。守护好生态文明绿色长城,筑牢湖北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王亚雯 黄超 / 编辑:李玲敏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