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推进襄阳经济转型升级”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召开

5月23日,我市在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市长丁亚琳以“科技创新推进襄阳经济转型升级”为题作主题发布。

据介绍,2017年,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896.4亿元,占GDP比重22.05%,占比位居全省第一,比2013年提高4.54个百分点。我市获得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等多项荣誉。去年,我市通过国家科技部和发改委组织的专家组评审,有望获得首批国家创新型城市称号。

去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位居全省第一位,我市做出了哪些努力?

丁亚琳在发布会现场告诉记者,这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市从创新主体培育、产业转型升级、政策激励等三个方面入手,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在创新主体培育上,我市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从高新技术企业的储备、申报、认定等各个环节,积极做好跟踪服务,并给予资金补助,激发企业的积极性。2017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408家,居全省第二位,近三年来年均增长17.76%,较高的研发投入增长,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我市重视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千企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同时,强化创新政策激励。认真落实国家鼓励科技创新的各项政策措施,去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抵扣应纳税所得额共计12.49亿元,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及与之相关的技术服务合同享受增值税减免1.2亿元。对发明专利申请及授权大户给予奖励,奖励金额达305万元。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罗琼玖参加新闻发布会。

编辑:陈政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