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首家牛油标准生产基地投产

23日,襄阳首个标准化牛油生产基地在高新区清风路一工厂开始投入生产。

襄阳牛肉面最大的特色就是其牛油汤,每家牛肉面馆都熬制别具风味的牛油汤,汤好不好喝,决定了其能否赢得百姓口碑。尽管襄阳牛肉面名声在外,每年仅在襄阳的早餐市场占据数十亿元的市场份额,但因为没有标准化的产品,很难在市外推广复制。

昨天投产的这个生产基地位于高新区清风路襄阳富洋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院内,由答家牛肉面创始人答朝晖创立。

据悉,正常用锅熬制牛油,要用时3个多小时,每次最多熬制50斤。而将各种标准数据输入电脑后,同样花3个小时,一次可以熬制300斤,产量提高了5倍,并且可以节约人工降低成本。该生产基地可日产1000斤牛油。按照一斤牛油可做40碗牛肉面计算,每天的产量可供应40000碗牛肉面。

襄阳市食品药监局专家李晓龙表示,产品没有标准化是制约襄阳牛肉面品牌化、规模化的拦路虎,只有将制作牛肉面的各种原材料及操作流程标准化,才能更广泛的进行产业化布局,才能更好地走出去。

编辑:李玲敏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