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出台“九条禁令”时刻警醒纪检监察干部

“对不起,这顿饭不能吃,我们有明文规定。”近日,保康县纪委监委干部曾庆涛面对某建筑工程老板刘某宴请时,果断拒绝,并掏出一张“特殊”的卡片。

“决不允许做两面人;决不允许办案放水……”刘某凑近一看,卡片上九个“决不允许”赫然在目。

据悉,保康县纪委监委根据信访举报反映的纪检干部苗头性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列出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执法中可能发生的九个方面问题负面清单,出台“九条禁令”,制作“九个决不允许”提醒卡,发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

“决不允许做两面人;决不允许办案放水;决不允许插手工程;决不允许跑风漏气;决不允许仗势凌人;决不允许坐台充当保护伞;决不允许违反家庭美德;决不允许发表不当言论;决不允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简洁朴素的“提醒卡”如影随形,为纪检监察干部“划雷区”“亮红线”,时刻警醒纪检监察干部坚决抵制被“围猎”。

对违反“九个决不允许”的纪检监察干部,依照分级管理制度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做到轻者必纠、重者必查,决不姑息。

编辑:姚喻 / 校对:李玲敏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