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个单位现场打call!襄阳市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啦!

5月20日上午9时,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和市科协主办的襄阳市暨襄城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岘山文化广场举行。副市长丁亚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罗琼玖,部分科普联席成员单位及襄城区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丁亚琳副市长致辞并宣布襄阳市2018年科技活动周开幕。

丁亚琳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指示精神,通过实实在在的活动,使科技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激发全市人民的创新热情。

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创新、强国富民”。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卫计委、市气象局、市食药监局、市质监局、市安监局等市、区科普联席成员单位及襄阳农科院、部分企业共20多个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通过布设展板、展示科技产品、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开展了食品安全、低碳节能、大气保护、健康生活等科普知识宣传。

航天42所、航宇救生装备公司、宏伟航空器公司展示了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襄阳农科院展示了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市中心医院医务工作者为老百姓进行了义诊,文艺工作者还带来了科普文艺演出和科普知识有奖竞赛抢答等活动。

医院工作者为市民现场义诊

有奖问答环节掀起观众热情,大家纷纷举手参与

精彩的演出让现场掌声不断

科技活动周期间,我市将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活动主题,开展科技成果展示、科学使者进社区、科普大讲堂、科普场馆及优质科技资源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科技发展更多更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校对:卫楠 / 编辑:陈政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