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开发商 也能办理不动产权证

买房子办过房屋产权证的市民都知道,办证过程中应该得到开发商的配合才行。让樊城一位市民着急的是,他十几年前买的房子没有办证,可现在开发商早已不知去向,让他不知如何是好。

早在2007的时候,市民柳先生就购买了一套位于樊城一建道子里面的银厦住宅楼的房子。当时,他办理过户手续时,原房主只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他也没有在意。可随着现在房屋办证合二为一办不动产权证时,他的房子证件不全,想卖都没人敢买。前不久,他曾想找到开发商,补办土地的相关手续,以便办理不动产权证。可让他着急的是,开发商已是无影无踪。

柳先生到工商部门查询发现,当初开发这栋楼的银厦置业公司,已经办理注销手续,意味着这家公司已不复存在。没有了开发商,办证似乎没有了指望。

市不动产登记局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表示,根据市政府去年出台的房屋办证遗留问题解决办法,柳先生购买的房屋占用土地手续齐全。经他们查询,可以补办土地登记的相关手续,办理不动产权证。而对于其他类似小区的问题,如果小区开发商的确注销,买房人可以要求工商部门出具一份企业注销证明,他们就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如果开发商没有注销,企业又不太配合的开发商,房主向不动产登记部门反映后,不动产登记部门将联合房管部门,督促开发商配合办证。

当然,对于房主来说,买房之后最好还是尽快办理产权登记手续,以免夜长梦多、节外生枝。

记者:唐兰刚/ 校对:卫楠 / 编辑: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