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去哪玩 | “钟祥汇源农谷基地”研学游备受青睐!

四月

花初开 叶渐绿 虫鸟争鸣

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

走进“钟祥汇源农谷基地”

来次与众不同的研学游 ~

= 寓游于学 、寓学于游 =

在游的过程当中自然地接受教育

在活动中学习 在学习中成长

感受真正的“学”与“游”

研学旅行助成长 — 襄城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进一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开阔学生眼界,陶冶其情操,5月16一17日,在襄阳广电工作人员的积极组织和配合下,襄城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学员单位襄阳市第二十五中学小学部三至六年级的学生们乘坐旅行大巴来到“钟祥汇源农谷基地”分两天开始了第一次的研学之旅。

三个多小时的行程后,终于到达目的地,一路激动无比的孩子们在研学导师和带队老师们的组织下有序排好队,第一站先来到“传统农业体验区”,体验了这里的“木林穿越”、“植物迷宫”、“万人蹦蹦床”等农业游乐设施,虽然天气比较热,但也阻挡不了孩子们回归自然,放飞自我的热情,个个都玩得很嗨。

■ ■■■■

在农业种植区,研学导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我国一些相关的传统农业器具和五谷的分类,还讲解了目前这里正在试验推行的无土果蔬栽培技术,这些平时在书本中接触不到的知识令孩子们啧啧称奇。

参观完农谷展示馆,孩子们再次来到基地生态餐厅,体验了这里的花式面点手工课,孩子们利用手中的五彩面点,在研学导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想象力,或揉,或捏,不一会儿,五彩的面点就成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造型,孩子们在现场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成就感满满的同时也体验到劳动的快乐。

此次研学旅行活动,对于学生来说是一种“活生生”的课堂,是学校生活的生动延伸,孩子们在实践体验活动中不仅了解到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综合素养得到了提高,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广阔的教室

钟祥汇源农谷基地

让学生游有所学,游有所得

真正的做到游、学相结合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