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部分居民区“飞线”充电让人忧!

因方便快捷环保,这两年,市区电动车的数量与日俱增。电动车数量的迅猛增长,也导致电动车充电乱象日益突显。居民们为了充电,真可谓是“操碎了心”!

记者在位于樊城人民路的襄棉家属院看到,楼房外墙上悬挂着各种颜色的充电线。明明楼下就有两个停车棚可以在里面充电,居民们为何不顾安全地舍近求远呢?

门卫告诉记者,居民们在家里充0.58元就解决了,但因为停车棚的电是商业用电,每度要一两块钱。

为减少安全隐患,附近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经常上门做工作,但收效甚微。不仅老旧小区存在私拉充电线现象,一些新建小区也是如此。

位于汉江路上的一些新建小区,尽管配套有充电设施,但墙体外面私拉乱扯的电动车充电线,像蜘蛛网一样,有的甚至从16层高的地方直接扯下来,不少接线板也是裸露在外面,本就不宽的楼梯过道,被电动车占去了一大半。

汉江花园小区门卫说,一般是在地下室汽车充电桩充,有的居民不想进,就直接在楼上充电。

在翰松苑小区,那里的充电乱象同样很突出,不少居民却对此早已习以为然。

供电部门提醒,私拉电线充电是很危险的,如果绊到别人或是太阳暴晒引起线路短路,大负荷的用电,都可能出现安全隐患,切莫为了“省几个钱”,将自身及大家的人身安全置于危险的境地。

记者:辛文 / 校对:王晓 / 编辑:李玲敏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