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链接”带你玩转襄阳博物馆

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襄阳博物馆围绕“超级链接”的博物馆:新方法 新公众这一主题,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给老百姓带来听觉和视觉的盛宴。

今天上午,市民赵君就带了几件宝贝来到市博物馆,请专家鉴赏。

赵君表示,自己喜欢收藏,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古典文化,今天到这里来通过专家鉴定,知道自己收藏的东西是清朝晚期的,很满意。

收藏虽是很多老百姓喜欢的东西,但专家建议也不可盲目收藏。

市博物馆文物专家杨力说,通过今天上午的鉴赏,我们看到很多拿过来的东西,仿制的特别多,所以说,市民们以后收藏这些东西,一定要通过一些专家或是懂得这个东西的人看了以后,进行有目的地收藏。

除了免费鉴赏,在第二展厅对四件文物四方全景的展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拉近了和观众的距离。

如果说馆内的各种活动和展示让市民过足了瘾,场外的文化活动更是把古板的文物,活灵活现地展现给了大家。晨钟暮鼓仪轨表演、现场修复文物,让古与今的超链接更近,器物与人的超链接更紧密。

市博物馆馆长姚练说,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们要改进博物馆的展示方式,利用互联网这个先进技术手段,推动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把有些新的技术运用于博物馆的展示方面,目的就是要实现博物馆更亲切,把它的另一面展示给观众,拉近观众与博物馆之间的距离。

记者: 刘春梅 / 编辑:姚喻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