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志愿社区服务站”项目启动会召开

  5月17日下午,美好志愿社区服务站项目启动会在樊城区立业路社区召开。美好公益基金会朱华桥、赵玉海等一行莅临现场指导,市民政局副局长阮绪东、樊城区民政局副局长黎卫华、襄阳市各城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及部分社区书记等参会。

  美好志愿基金会是湖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非公墓基金会,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和社区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建设有机结合,提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服务氛围,促进志愿服务更科学、更规范、更长效发展。

  启动会上,美好志愿的赵玉海及邱枫详细介绍了基金会志愿培训、组织孵化、服务辅导、扶持经费和管理模式。开展的现场互动活动和美好公益基金会顾问朱华桥现场答疑让会议达到了新高潮。

  阮绪东在会上强调,加强新形势下的社区建设,优化公共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是密切党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有效举措。要不断健全社区服务体系,全面推进社区和谐发展。

  最后,黎卫华对美好公益基金会选择在樊城召开美好志愿服务站启动会表示感谢,并谈了几点感受:一是让广大志愿者更加活跃的运转模式成为社区减负的新方式;二是基金会做为美好生活的集成商,用“时间银行”通力协作的治理格局成为社区工作的新理念;三是发展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培育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社区志愿服务站,是社区建设的新要求。

此  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后期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陈丹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