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襄阳征兵工作启动 在校大学生参军热情高

花木兰替父从军,杨门女将出征迎敌的故事,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每到征兵时,父母就把儿女送去参军,热血儿女也主动报名。 这两天,市征兵办工作人员走近湖北文理学院宣传相关政策,很多大学生积极咨询,决心投身军营。

今年,湖北文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和襄阳汽车技术学院四所院校都招收大学生新兵,兵种涉及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据市征兵办参谋李鑫介绍,大学生新兵入伍后可直接提拨为军官,符合条件的可以考取军校,退役回来后在考研方面可以加分。在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编制时,享受重点录用的政策。

展台前,不少同学关心参军对视力是否有要求,襄城人武部副部长包海峰解释,视力是有标准的,如果经过激光手术或矫正后,能符合标准也是可以的。

据了解,今年对大学生的征兵工作从四月初开始宣传发动、报名,六月组织初审初检,八月上旬组织体检,下旬政审,九月上旬完成审批定兵,九月三十号前征兵结束。

记者:汪洋 / 校对:金芳 / 编辑:大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