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 减轻灾害风险

---襄阳市急救中心参加“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月10日上午,在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襄阳市急救中心组织十几名急救专业人员携带宣传资料和急救示教演示模拟人等设施来到襄城北街昭明台广场,参加了市减灾委举办“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特长,对遇到突发事故时如何正确拨打120电话、如何紧急避险和如何进行自救与互救进行了介绍和宣传。着重向广大市民讲解了危重病人紧急抢救“黄金四分钟”的概念,以及当伤病者心跳呼吸突然停止时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要点、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方法及外伤包扎操作要点,为帮助市民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的技术要点和正确操作手法,工作人员使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示,指导市民进行现场操作练习,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学,让市民真正掌握心肺复苏的救护技巧,受到了市民们的广泛欢迎,也让大家收获了丰富的急救知识和经验。宣传活动中,共发放《襄阳120急救知识手册》宣传材料400余份。

有现场市民反映,面对突发事件,大家不懂得如何正确自救和互救。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结合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急救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和生动演示,为广大市民详细展示了各类突发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方法,教授市民如何进行科学自救和施救,避免救护不当引起“再损伤”,一边讲解一边在模拟人身上示范,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纷纷动手练习,争相学习方便实用的急救技能。两个小时的宣传活动,不仅向现场市民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市民学习、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强化了市民大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市急救中心将以建设政府放心、百姓满意120为目标,以跑好健康襄阳第一棒为己任,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持续不断地开展急救知识、急救技能宣传普及活动,扎实推进急救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广场等“六进”活动,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知识宣传服务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市民大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紧急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市急救中心综合科黄琼供稿)

急救人员向快递小哥手把手讲解胸外按压技巧

市民在急救人员教授下学习“口对口”人工呼吸急救技能

急救人员向市民讲解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方法

急救人员现场演示外伤包扎方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