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小讲堂”搭建樊城宣教大舞台


  “今天这堂课太生动鲜活了,举的案例都是发生在我区街道、社区干部身上的案件,没想到廉政讲堂还可以这样讲,这种宣教方式很接地气。”听完讲课的樊城区清河口街道王家台社区干部张红泳说。

  全省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开展以来,为促进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在基层落实生根,樊城区在辖区6个街道、34个社区开展了“廉政讲堂每月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由从事执纪审查人员、街道纪工委书记等组成,改变了过去请专家讲、教授讲的局面。宣讲主题主要有省、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近年来查处的科级干部警示录等内容。宣讲的内容和形式均进行了创新,针对社区在工作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疑惑进行“点题”,基层社区需要什么,宣讲团就讲什么,内容上更接地气,实现了“送廉入基层,点题宣讲”。

  截至目前,樊城区已在6个街道进行了“学宪法、监察法知识,规范廉洁从政行为”“违纪党员处分六大需知”“社区财务管理应避免的八大问题”等主题内容的宣讲,街道干部、社区“两委”会成员、社区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


通讯员:樊纪宣 / 编辑:陈丹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