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鸟落难 好心市民助其团圆

爱孩子是母亲的天性。不光人这样,鸟妈妈也同样如此。有只羽翼未丰的小鸟,因调皮好动,“离家出走”了,可急坏了鸟妈妈,幸亏有热心人出手相助,在母亲节前才得以团聚。

5月10日上午,市民苏先生和家人一起出来过早,刚走到樊城松鹤路市八中路段,突然听到附近有鸟凄惨的叫声。

听到这撕心裂肺的鸟叫声,苏先生觉得很不舒服,不是滋味。他仔细一听,凄惨的叫声是从路边围墙内传出来的,抬头一看,有只羽毛黑白相间不知名的鸟,站在围墙内的一棵枯树枝上,对着围墙外马路拼命的在叫。这引起苏先生注意。

苏先生连忙从地上捧起这只羽翼未丰的小鸟,然后让它站在自己手上,高高举起来。鸟妈妈可能是看到自己的孩子还活着,被人救。先是在树枝上蹦来蹦去,停止了叫声,很快鸟爸爸也从别处飞了过来,好像是对苏先生表示感谢。苏先生高举着小鸟大约二十多分钟,虽然母子俩能够隔墙相望,可一直这样举着小鸟也不是个办法,急坏了苏先生。

热心市民苏先生说,这只小鸟又太小了,又不会飞,所以我们就想办法,想把这只小鸟送到鸟妈妈身旁。

苏先生分析,这只羽翼未丰的小鸟,可能是在试飞过程中掉下来的,也可能是因为调皮好动的小鸟,遇到大风从鸟窝刮落掉在地上的。但不管是什么原因,鸟窝应该就在附近,可路过的热心市民和苏先生在附近十几棵树上找了个遍,都没发现鸟窝。而一直站在树枝上不走的鸟妈妈更着急了,又开始叫了起来。热心市民们七嘴八舌开始出主意,说干脆把小鸟带回家养起来,等羽毛长好了再放飞,可也有人说这样的小鸟带回家不会养,反倒害死了小鸟,也有人说鸟妈妈会因为失去孩子悲伤过度死去。就在大家想不出主意的时候,有人提议干脆在小鸟落难的地方,重新给它做个窝安个家试试。苏先生赶紧在地上找了些干枯的杂草,做了个鸟窝,并将鸟窝安放在鸟妈妈看得见的地方。

果然,还没等苏先生走多远,鸟妈妈就迫不及待的闻声向鸟孩子飞了过来,母子俩终于在苏先生帮助下又重新团圆,这或许也是母亲节前送给这只鸟妈妈最好的礼物。看到母子俩重新团圆,苏先生这才放心的离开。

记者:王晖 / 编辑:姚喻

校对:李玲敏 /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