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35名环卫工人喜获公租房

5月10日,市城管局组织环卫工人参与抽签选房仪式,市区共35名环卫工人喜获公租房。

据了解,根据住建部《关于完善公租房分配方式的通知》,市城管局、市房管局为解决市区住房困难环卫工人的住房问题,专门安排了35套公租房面向环卫工人分配。市城管局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制定了《市区住房困难环卫工人申请公租房分配工作方案》、《市区住房困难环卫工人申请公租房评分标准》,并以区为单位,实施了分配工作。经市房管局审核,有165人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其中襄城区47人、樊城区101人、高新区17人。因房源紧张,市城管局按照《市区住房困难环卫工人申请公租房评分标准》,对上述165名环卫工人逐一进行了评分,并将评分结果进行了公示,取得分前35名环卫工人为这批公租房的租户,其中襄城区7名、樊城区24名、高新区4名。

本次分配的房源位于高新区樊魏路阳光瑞城小区,共计35套住房,面积在87至93平方米之间,且已装修完毕,可有效改善环卫工人居住条件。下一步,市城管局、市房管局将根据市区公租房建设情况,安排一定比例房源面向住房困难环卫工人定向分配,持续解决住房困难环卫工人的住房问题。

记者:王全利 任哈雷 / 通讯员:王锐 / 编辑:姚喻

校对:苏琦琦 /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