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狠抓攻坚销号 推进项目建设——牛首镇征收攻坚销号纪实

  今年以来,牛首镇始终把襄阳市对樊城区考核重点项目征收攻坚销号列为中心工作。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切实担负起征迁主体责任,紧盯攻坚销号目标不放松,深入研究,细致梳理。以问题为导向制定计划,挂图作战,措施得力,真正实现了征迁攻坚销号行动有序推进,按照时间节点出色完成了销号任务。

一、提高认识,大员上阵

  3月27日樊城区政府召开征迁攻坚销号专题工作会议后,牛首镇迅速行动,多次召开专题会。镇党委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到攻坚销号意义重大,征迁完不成,一切等于零。通过深入研究,细致梳理,大员上阵,对影响4个重点项目建设的6个被征迁户,分别成立了以镇党委班子成员牵头的包保专班,并从镇直部门、村(居)抽调出原则性强、素质较高、战斗力强的干部充实到征迁专班,以问题为导向分户制定攻坚销号方案,为重点项目征收攻坚销号夯实了基础。

二、认真组织,领导亲征

  3月底,镇党委班子成员坚定信心,自我加压。既挂帅又亲征,直接上手,全力以赴。不但深入项目了解情况,而且深入被征迁户了解心思、掌握其想法。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责任到人,任务到肩。充分调动了征收专班人员的积极性,增强了专班人员必胜信念,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

三、周密部署,以拆促迁

  福泰栖溪小镇建设项目涉及熊营社区母猪湖养殖场20户28栋猪舍需要征迁拆除,截至2017年底仍有4户未拆除。今年以来,牛首镇以镇长王蓉为指挥长、副书记胡明强为副指挥长、镇征收工作人员王道随、张楚斌、孙运新为成员的征迁攻坚销号专班,经常深入猪场做工作。4月19日,在樊城区政府等多个单位的合力下,完成其中1户销号工作任务,拆除4800平方米违法建筑物。次日,影响万洲云川光电项目建设的张营社区两户居民开始自拆。

四、创新方式,和谐征迁

  在征迁攻坚战中,攻坚专班积极发扬钉钉子精神,主动放弃双休日、节假日,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敢打敢拼。结合实际,积极作为,克服一切困难,5+2,白加黑,雨加晴,奋力前行,用耐心真心和诚心与被征迁户交心谈心,答疑解惑,换位思考以心换心,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以政策攻心,争取被征迁对象支持配合。凝聚了一股强大的征迁“正能量”,形成征拆征收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和谐征迁、阳光征迁、被征迁户配合拆迁。

  同时,攻坚销号行动以来,牛首镇还出色完成了历时多年的普陀路项目攻坚销号任务和樊西新区产业二路与物流三路交汇处的平交路口建设项目攻坚销号任务。

  截至目前,全镇22个重点项目中,已拆除房屋113栋,私营企业及单位公房5家,拆除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清表227.6亩,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通讯员:张楚斌 / 编辑:陈丹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