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成书记说了,三大攻坚战要这样打……

  5月2号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全市打好三大攻坚战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李乐成强调,要筑牢风险防线,兜牢民生底线,扎紧生态红线,守好安全基线,一往无前、永不懈怠打好三大攻坚战。

  李乐成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三大攻坚战之首,其重要性紧迫性不言而喻。各级各部门要筑牢风险防线,要有底线思维,加强风险意识,要坚持稳中求进,抓住主要矛盾,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市场金融风险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到有的放矢。要进一步摸清政府资产负债情况,稳步处置隐性债务存量,严控债务增量,要严格实行科学谋划、依法决策、有序管理等体制机制,进一步补齐短板,从源头上刹住大量违规举债之风。要依法依规、见微知著、抓早抓小,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李乐成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兜牢民生底线。当前,全市脱贫攻坚进入了系统发力、重点突破、集中攻坚的关键阶段,今年南漳、保康、谷城3县要实现全部脱贫摘帽。全市上下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李乐成说,保护生态环境,不仅是经济问题、社会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要树立起生态优先的规矩意识,扎紧生态红线。要认识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是关键,要紧盯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下决心调整不合理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农业投入结构,做到“四减四增”,以打硬仗、打胜仗的决心与担当,以严格的监管和刚性的制度守护好绿水青山。

  李乐成还强调,要进一步守好安全基线,改革发展,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是我们党对政法工作一以贯之的基本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突出重点依法严惩,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坚持除恶务尽、消除后患,坚持依法惩处、办成铁案,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为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依法履职撑腰鼓劲,支持政法机关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紧密结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记者:王亚雯 刘尚坤 / 编辑:姚喻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