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周边“新增”660个停车位,再违停罚款100扣3分!

  每到周末节假日,沃尔玛商圈车流人流急剧增多,前来休闲购物的市民非常集中,加上原有的沃尔玛武商地下停车场停车位有限,市民停车自然就成了老大难的问题;同时在进入地下停车场的通道,车辆经常会排成两到三排,队尾很容易就会蔓延到长虹路上,久而久之,造成沃尔玛公交车站和长虹路主干道通行受阻。

  不少车主都表示,自己曾经有过在沃尔玛地下停车场被堵的经历。

  车主杜先生说,我在长虹路进地下停车场的通道排队等过半个多小时,现在高峰期一般都坐公交过来。车主杨女士说,有时候本来就堵,有些车还故意插队,结果弄得大家都走不了,希望交警多管一管。

  而近期,这一现象也引起了长虹警务平台的高度重视,警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解决前来购物休闲市民停车难的问题。

  长虹警务平台大队长胡敏表示:一方面,平台加大了警力投入,每逢节假日和周末,与武商、沃尔玛的保安一起加强路面管控,成为一种固定的勤务模式。同时,协调附近的汉水华城地下、地上停车场、爱尔眼科地下停车场,共660多个停车位,极大的缓解了武商沃尔玛停车位有限的问题。

汉水华城地下停车场↑

爱尔眼科地下停车场↑

汉水华城地上停车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沃尔玛武商地下停车场、汉水华城地下停车场,可供车辆停靠之外,在汉水华城后方的施工区域内,有一部分地上停车位,也可供市民停靠。还有就是建设路爱尔眼科旁边的地下停车场,也已经对社会车辆开放,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可以满足大家的停车需求。

  另外,在进入沃尔玛停车场的通道,警方也进行了规范,并加强了处罚力度。

  长虹警务平台大队长胡敏表示:沃尔玛停车场通道必须是单排进入,并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对于不按交警指挥,排成两排甚至想从前方加塞的车辆,警方将进行警告并劝离。

  同时,由于长虹路是市区的严管街,对于不听劝阻,在沃尔玛商圈周边道路违停造成滞留的驾驶员,警方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罚款100元扣3分。如果车辆长期停留,而且车内无人的话,警方将出动拖车依法拖移车辆。

编辑:姚喻 / 责编:姚城

校对:苏琦琦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