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三中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在第十八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宜城市三中以“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

从4月开始,学校利用多媒体、橱窗展板、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向学生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让学生树立知识产权的理念,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4月28日,学校和宜城知识产权市局共同邀请襄阳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汪邦军和知识产权局管理科科长赵毅(兼湖北文理学院创造学客座教授)来学校为同学们讲解创新与知识产权。赵教授循循善诱地讲解什么是知识产权、为什么要重视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并现场利用蒸汽机发明、多功能手机、汽车改造等案例分析,指导学生如何申请专利,师生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此次讲座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知识产权意识,明白知识产权教育工作要坚持从学生抓起,从学校抓起,激发了学生们的发明创造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宜城市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与发明创造意识。

编辑:陈政 / 责编:姚城

校对:苏琦琦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