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支队成立七个督导组 督导“五一”消防安保工作

为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和部队内部管理,圆满完成当前及“五一”消防安保,全力推进春夏火灾防控工作,襄阳市消防支队成立七个督导组,从4月25日至5月1日对全市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蹲点督导。

在火灾防范方面,督导组重点抽查了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危化场所,“三合一”、群租房,城乡接合部、老旧居民区,商业聚集区等区域和场所。重点检查高层建筑电缆井是否在每层楼板处严密封堵,井内是否堆放杂物或被占用,电缆井防火门是否损坏或未锁闭;建筑内是否停有电动车,是否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车充电;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微型消防站人员、装备是否达到标准,是否与辖区中队联勤联动;易燃易爆物品的储存是否分类存放,场所设置是否符合防火防爆要求。

针对监督执法情况,主要核查各大队查、改、封、停、罚、拘六项执法数据完成情况,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现象;核查每名监督员每天检查单位是否不少于2家,是否在检查单位时落实“四讲”要求等。

在灭火救援方面,重点核查是否落实二级战备要求,人员在位率是否在95%以上;查全勤指挥部当日值班人员是否在营区备勤;查辖区重要场所是否进行实地实兵实装演练等。在队伍管理方面,核查是否落实条令条例和部队各项行政管理措施,加强人员管控,落实重点人员、新兵管教措施以及部队营区、网络安全管理等情况;检查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开展情况,查看请销假、出入营门、车辆管理等记录,查看部队“四个秩序”、一日生活制度、官兵作风养成等是否符合规范;是否严格落实保密有关规定,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支队要求督导组,蹲点督导要帮助基层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既要教方法也要出主意,切实做到面对面地帮、手把手地教、肩并肩地干,为基层做好表率。要坚持原则、不留情面,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及时指出,一督到底。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如实记录,提出处理建议并督促整改。

编辑:苏琦琦 / 责编:周群

校对:苏琦琦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