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山首座星级公厕正式启用

岘山四条新修的绿道去年底正式投放使用后,每天登山人是一拨接着一拨,然而让不少登山人尴尬的是,因为山上没有一座水冲式公厕,大家内急时都很不方便。眼下,岘山首座星级公厕正式启用,岘山从此告别了没有水冲式公厕的历史。

近日,登山爱好者赵女士和家人来到羊祜山山顶的三间房时,旁边一间像别墅一样的新建筑引起她的注意。赵女士说,三间房这个位置因为过去有三间民房而得名,也是四条绿道的交汇处,登山人无论上山还是下山,这里是最好的驿站,不过三间房早已拆除,怎么又冒出一间新房子呢?一打听才知道,这间像别墅一样的建筑就是刚刚投入使用的公厕。

市国营林场负责人介绍说,羊祜山山顶的三间房处原本有个简易环保式公厕 ,因为登山人和游客太多,公厕满足不了大家的需求,特别是厕所没水,天气一热,发出阵阵恶臭,入厕的人越来越少。

市国营林场负责人解释说,他们很早就计划在岘山上修建水冲式公厕,因为水电很难上山,只能搭建简易环保式公厕。去年十月,市政府投资七十万元,在羊祜山山顶的三间房修建一座水冲式星级公厕。市国营林场负责人介绍说,建一座公厕容易,而从山下引水引电,预算的资金超过百万。在相关部门协调下,山下一单位同意接他们的水电。

近日,岘山首座星级公厕终于接通了山下的自来水和电,公厕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岘山首座水冲式公厕的女厕设置了10个蹲位,男厕设置4个蹲位、5个小便池,可满足登山人和游客入厕的需求。

记者:汪洋 / 编辑:李玲敏 / 责编:周群

校对:李玲敏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