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政协召开六届十一次主席会议

  4月16日下午,樊城区政协六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在政协机关会议室召开,主要任务是部署近期全区政协工作,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深入扎实地推进全区2018年政协工作有序有效地开展。区政协主席汪自亮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副主席郑红、焦凤玲、张海亮、吴汉斌及秘书长熊健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秘书长熊健同志安排2018年4至5月份的工作任务。2018年4至5月份的工作重点主要有十二项:一是做好两项调研,即农村厕所革命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这两项实地调研在4月份完成,5月上旬完成调研报告。二是各专门委员会做好政情通报工作,发挥好各界别委员对区直对口部门2018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监督作用。三是举办政协委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此项工作初步定在4月底完成。四是做好提案督办和提案征集工作。五是推动各政协联络处开展工作。包保的各委室要加强协调、指导、服务,推进“民生面对面”基层协商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主渠道作用。六是加强界别委员的“微监督”。推进委员在闭会期间发挥自主能动性,围绕“三大攻坚行动”,选取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提出有监督性的意见建议,一个界别每年至少反映3至5条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七是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八是做好文史资料收集工作。九是推进主席会议协商。围绕“三无小区”治理和信访问题,相关专门委员会组织委员深入研究,收集百姓最真实的想法和建议,为党委政府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十是做好宣传信息工作。十一是加强自身建设。首先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其次加强学习,每周确定一个学习主题,确保机关干部每周都有学习收获;最后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纪律意识,落实机关干部请销假制度。十二是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其他各项重点工作。

  各位副主席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的推进落实意见。

  最后,汪自亮同志强调,各位分管主席和专门委员会近期的工作安排条理清晰,任务明确。各位副主席和专门委员会要按照六届二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对近期的工作进行再梳理,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形成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的良好氛围。各专门委员会各司其职,组织好委员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谋划好自选动作,规定动作不能打折扣,自选动作要突出创新,每年至少有一个新动作。办公室要抓好机关管理,加强学习教育,做好服务、协调工作。研究室要加强宣传,及时报道工作动态、履职事迹、先进经验。他强调,政协工作要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着眼樊城区中心工作的推进,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做出成效。



通讯员:潘慧 / 编辑:陈丹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