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万达的人注意啦!这个地方限时免费,快去看看!

  时下,人们的健身意识越来越强,但百姓健身无处可去,与大型体育场馆闲置浪费或者收费过高有关。不过,随着国家调整对体育场馆的补助方式,本市的体育场馆免费及低收费开放政策,已得到有效落实。

  此前,国家一直在对体育场馆拨付补助资金,以鼓励体育场馆主要用于满足百姓的健身需求。包括本市的体育场、体育馆等在内的场馆,每年都享受到补助。但过去的补助方式看座位数量,场馆越大拿到的补贴资金越多。但从今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调整了补助资金的发放,向主要考量群众日常健身和参加体育赛事活动等开放“绩效”转变。也就是说,只有平时向健身群众开放的越多、举办的体育赛事越多,拿到的补贴资金才会更多。

  管理市体育场馆的市体育运动中心方面,就对体育场馆的开放时间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每天上午不低于五个小时,每周不低于35个小时,每年开放时间不低于330天。

温馨提示

  目前,市体育场已实现全年面向市民开放。同时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篮球馆、网球馆,平时已全部实行上午免费开放,下午减半收费开放。春节、五一、十一等国家法定的节假日全天免费,一些特殊群体的节日,则对特殊群众进行免费。比如三八妇女节对妇女免费,六一儿童节对儿童免费,八月八号这一天对全市市民免费。 

  据了解,目前正在进行建设的全民健身二期工程,包括网球中心、篮球馆等建成后,也将按照现行的免费及低收费政策面向市民开放。

记者:唐兰刚 / 编辑: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