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铺“四个确保”解决居民看病后顾之忧

为保证辖区居民最大限度地享受到国家的医保普惠政策 ,今年三月下旬以来,樊城区柿铺财政所以“四个确保”为工作目标,大力解决柿铺辖区居民大病马上可住院,出院及时可报销的后顾之忧,让辖区居民少操心、少跑腿,不再因病所困,为病所扰,努力做到把方便快捷让与群众,把困难麻烦留给自己。

一是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为了辖区每个居民都能充分享受到国家的医保政策,财政所与每位驻村专管员都签订了目标责任制书,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加强日常管理、强化执纪监督 、考核奖罚分明。

二是确保辖区全民参保。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对符合政策的辖区所有居民都要进行参保宣传,特别是对符合生育政策怀孕的未出生胎儿,要做好调查了解、宣传政策,做到家喻户晓,确保宣传面达到100%。

三是确保医保信息准确。针对以前出现的身份证号码错误致使医保卡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柿铺财政所今年高度重视居民信息的录入工作,主动与办事处、卫生院、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重新建立统一的医保信息台账,进一步完善医保信息管理系统,将辖区所有参保人员的户口、姓名、性别、年龄等信息核实了一遍,做到不错、不重、不漏,确保参合居民各项医保信息准确无误。

四是确保有病及时就医。做为医保征收主体,柿铺财政所对辖区所有参合居民当年医保缴费情况进行了逐一核对,建立了医保缴费管理数据库,并与卫生院医保管理系统进行对接和共享,居民一旦患有大病需要住院治疗,或是出院办理报销事宜,该系统可与相关医保定点医院实现联网对接,免除了患病居民办理入院和出院手续来回跑路的繁琐手续,从源头上真正解决居民看病难的问题。

截止目前,樊城区柿铺办事处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居民为27854人,已达到辖区总人口的98.5%,基本实现了全民参保。

通讯员:陈渝 / 编辑:陈丹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