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首个无人值守智能停车场启用

随着市区车辆的猛增,

停车排队现象一直是令人十分头疼的问题。

今天,

襄阳首个无人值守智能停车场启用,

该停车场同时可以停放200多辆私家车。

这个无人值守的智能停车场位于樊城沿江大道车桥厂,记者在现场看到,停车场入口的收费系统会自动识别入场的车牌;而出场时,车主需要通过“襄阳停车APP”和微信缴纳停车费。

记者随后体验了下:先是下载了襄阳停车APP,之后绑定了自己的车辆信息并充值了少量费用;随后,记者驾车离开停车场时,收费系统自动从APP里扣除了停车费,出场不需要等待;而使用微信,只需扫描停车场出口的二维码即可缴费。

停车场负责人吴鹏介绍:在人员配备方面,传统停车场最少需要2名收费员和2名保安才能保证运行,而智能停车场不需要收费员,只需要一个保安维持进出场秩序即可;人力成本大大降低。“如果司机没有下载APP,或者不会使用微信支付,执勤保安也会协助车主进行操作”。

对于没上牌的新车,系统会自动扫描车辆信息,生成临时车牌并进行计费。


智能停车场的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

小型轿车:30分钟内免费,3小时内收费5元,超过3小时每小时加收1元,每日最高收取20元停车费,包月420元。

大型车:30分钟内免费,3小时内收费10元,超过3小时每小时加收2元,每日最高收取40元,包月840元。

新能源车:2小时(含)内免费,4小时收取3元,超过4小时每小时加收1元,每日最高收取20元,包月420元。

编辑:李玲敏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