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新增3个社区早教中心

昨从市妇联获悉,襄阳将在樊城区施营社区、襄城区卧龙镇袁巷村、保康县后坪镇洪家院村,新建3个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服务中心。

昨日下午,记者在马王庙社区三楼的幼儿活动中心看到,志愿者们正在教授家长如何教孩子阅读,培养孩子正确的阅读习惯。

志愿者余银说,成为项目试点后,社区志愿者由全国妇联进行了专业培训,社区0-3岁的儿童家庭均加入服务中心,并在每周二、周四定期举行亲子阅读、亲子游戏等亲子活动,以增强社区婴幼儿早期综合发展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满足居民对科学育儿、开发婴幼儿潜能的需求。

据介绍,此次在市妇联的积极争取下,襄阳新增的3个项目点中,有2个项目点都设在条件较为贫困、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农村地区,该中心将配备绘本、玩具等科学早教器材,每周一至周五辖区内家长和孩子可来中心自由活动,每周末受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将组织亲子游戏、亲子阅读等活动。

此前,襄阳已有6个社区入选该项目,分别是马王庙社区、檀溪湖社区、檀溪社区、白云人家社区、卧龙社区、毕庙村。

来源:楚天快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