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停工逾期 反倒“怪罪天气”到底怎么回事?

受大雪天气的影响,一些工程会停工,这人们也是能理解的。而有位市民却想不通,他的新房装修明明在下雪前二十多天就停工,装修公司却也把责任怪到了大雪头上。

杨先生在高新区米庄镇的国际青年城购买了一套新房,去年11月10号,他与一家叫景艺汇的装饰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包工包料75天完工。开工的第一个月,景艺汇装饰公司派来的施工队按计划完成了电线走装、地板砖铺设等施工任务。到了12月11号,施工却暂停了。

施工队负责人临走时,明明说好只停三天时间。可让杨先生没想到的是,这一停,直到上周五的一个多月里,再也没人过来,期间,他曾经30多次打电话与景艺汇装饰公司的王老板取得联系,对方的态度却更让他恼火。

业主杨先生讲到,对方一直推,打电话说到就是不到。那一天老伴打电话,对方说十分钟就到,等到12点他都不来。第二天再打电话说半小时后到,最后半天都没到。

目前,杨先生家的装修工程至少还有一半没有进行,按照双方约定的完工时间,下周就将到期,剩下的工程显然无法按期完成。杨先生一家在新房过年的打算,也将落空。可景艺汇装饰公司方面表示,并没有杨先生说的那么夸张。

景艺汇装饰公司老板王小飞的意思,停工要怪杨先生选择装修材料不及时,还要刨去节假日和前段时间的大雪天气。对于这一说法,杨先生却不同意,下雪低温是元月份以后的事,而停工是在此之前的20天,至于工期还要刨去节假日的说法,杨先生更表示没听说过。据杨先生打听,停工的真正原因是景艺汇装饰公司与施工队产生经济纠纷,施工队不愿意继续施工造成的。因此,杨先生准备中止与景艺汇装饰公司的合同,并要求其给予相应的赔偿。在得知杨先生的想法后,景艺汇装饰公司方面表示,将尽快复工。

记者:唐兰刚

编辑:彭梦迪

责任编辑:姚城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