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点外卖比实体店贵?商家表示很无辜

不少人热衷于网购,就是因为和实体店需要门面、店员相比,网店的成本低,卖价自然也低。然而近来有市民却发现,他在美团上点的外卖,却比实体店价位要高上一些,让他实在不解。



市民王先生是上班族,平时中午不能回家吃饭,就经常在美团等平台上点外卖。最近,王先生发现,他在美团上买的蔡林记的食品,每一种都会实体店里贵一些。王先生说,在美团上点外卖,本来就要比实体店多出一点包装费和配送费,现在连食品的价格都比实体店高,这合理吗?

对此,蔡林记方面解释说,跟实体门店的食品相比,在外卖平台上的食品,他们的确每一种都加价了五毛钱,但他们加价也是有原因的。



这名负责人说,外卖食品要给美团等外卖平台相应的提成,所以他们在外卖平台上,每种食品加收五毛钱,也只是加收了成本钱,不存在乱加价现象。对此,市物价局方面表示,美团平台上外卖食品的价格,属于市场调节行为,只要商家明码标价了,就不存在消费陷阱。

有律师也表示,外卖平台上的价格比实体店略贵,也是合理的。商家在外卖平台上,公布了食品的价格,消费者在外买平台上,也看到了食品的价格,认可这个价格点击了购买,商家和消费者在外卖平台上,已经形成了一种买卖合同关系。

记者:郭晶

编辑:王晓

责任编辑:周群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