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真抓实改 确保环保达标

今天上午,全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攻坚交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在武汉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郄英才在襄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从省里通报的情况看,我市承担的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有33项,其中,今年年底前必须完成23个,截至目前已完成22个;2018年及以后须完成的10个整改任务,均达到时序进度要求。

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问题还比较突出,水环境污染、农村面源污染给生态保护带来的压力仍然很大。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以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行减量化增长,每个行业、每个企业都要制定节能减排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绿色发展的方向、标准和路径。要强力推进污染治理、抓好生态修复,切实做好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市区燃煤小锅炉淘汰、秸秆露天禁烧、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城区餐饮油烟综合整治等工作,确保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考核目标任务。要大力实施“精准灭荒”工程,深入实施“绿满襄阳”提升行动,努力把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推向更高水平,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不作为、不担当、不整改或慢整改、互相推诿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按期交账。

副市长詹德昊在襄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黄超

编辑:王晓

责任编辑:周群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