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女子通过中介买了套房,竟遭人“全城通缉”

有句老话:买卖不成仁义在。然而,前不久樊城一位市民通过中介公司购买了一套房子后,虽然支付了中介费,可让她万万没有想到,有人竟然到处张贴大字报通缉他们一家人。

全家人被贴通缉大字报

从今年十月份开始,樊城居民吕女士一家一直生活在恐惧和不安之中。因为在他们居住的小区、工作的单位,甚至沿线的公交车站台等处,贴满了诸如“无耻跳单一家人”、“全城大通缉”的大字报,她和爱人以及孩子的照片、电话号码等赫然在列。



看到这些有辱人格的大字报,吕女士一家气愤不已。因为贴这些大字报的不是别人,而是他们曾经介绍他们买房的鹏腾房产中介原员工李龙。

吕女士曾直接找到现在已经跳槽的李龙,质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李龙倒也坦承的表示,这事的确是他干的,而他之所以这样干,也是有原因的。

李龙说,大热天的我辛辛苦苦带他们看房子,他跳到别处去,把佣金支付给别人,把我耍了这么长时间,这口气我受不了要发泄出来。

起因竟是从中介买房子

买房的吕女士指责中介工作人员李龙敲诈,李龙则埋怨买房人吕女士耍了自己。其中的纠结到底在哪呢?

原来,吕女士一家想要买套房子,通过长虹北路上的鹏腾房产中介寻找房源,一名姓吴工作人员,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给他们推荐了多套房源,吕女士都没有看上。



不久,在鹏腾房产樊城春园路店工作的李龙,与吕女士取得联系,向他们推荐了位于樊城长征路泰然欣城小区的一套房子。吕女士打听得知,因为他们在鹏腾房产中介登记了买房信息,所以各个分店都掌握他们想买房的情况。由于房产中介各个门店的房源信息也是互通的,第二天的时候,最初带吕女士看房的那个姓吴的中介员工,也向她推荐了这套房源。

虽然是两个门店的员工,但同属于一家中介公司,在吕女士看来自己在哪购房不应该成为问题。因此,她也没有在意。在经过多次看房之后,吕女士最终决定购买这套房子。但是,她没有选择第一个带自己看这套房子的李龙手上购买,而是在最初认识的那名中介员工手上成交,并且交纳了两万元的中介费。

在吕女士看来,自己在哪买东西,是自己的权利。可在中介员工李龙看来,这是不守规矩的行为。九月底的时候,李龙得知吕女士已经买了那套房的消息,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李龙的意思,泰然欣城那套房子是自己第一个带吕女士去看的。按照他们的行规,就只能找他成交,否则的话就是所谓的跳单行为。因此,当他得知吕女士没从他手上购房后,开始不断的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联系吕女士及其爱人,要求给自己一个所谓的说法。

索要辛苦费无法接受

由于李龙多次打电话、发短信骚扰,吕女士曾向鹏腾房产中介公司反映过,可并没什么结果。无奈之下,吕女士爱人只好与李龙取得联系,对方开出的条件他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

吕女士说,当时李龙说他带我们看房辛苦,让我们赔偿他损失,就是那笔中介费一万五,后来我老公又打电话沟通,他说要一万。 



吕女士觉得,自己房已经支付了中介费,因此,当李龙提出再支付一笔中介费时,她明确予以拒绝。对于李龙的骚扰,他们将其电话列入黑名单。可让他们始料不及的是,李龙的骚扰不仅变本加厉,而且愈演愈烈。

从十月底开始,吕女士发现在自己的工作单位附近、买房所在的泰然欣城小区以及附近的公交站台、电线杆等处,不仅贴上了印有他们一家人头像、房号、电话号码内容的大字报,而且还写有“无耻的跳单一家人”、“全城大搜捕”、“此房跳单终得报应”、“全城通缉”的字样。据李龙自己承认,当他发现吕女士对他要求支付中介费不再理会后,决定以这种方式,来逼迫吕女士一家现身。

气愤不已的吕女士找到鹏腾房产中介负责人,要求店方制止李龙的这种行为,可店方的态度让吕女士非常失望。

鹏腾房产中介方面表示,最初得知李龙骚扰吕女士一家后,他们曾经找到李龙调查。可李龙表示这是他与客户私人之间的纠纷,不要公司干涉;后来李龙又负气跳槽到另外一家公司,不是自己的员工,公司更把他没办法。

调解协商要求赔偿

在记者介入采访后,鹏腾房产中介负责人与李龙及吕女士一家经过协商,最终李龙表示同意不再向吕女士索要中介费,停止骚扰并清除之前张贴的大字报。吕女士则表示,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要求李龙及鹏腾房产中介赔礼道歉、给予赔偿的权利。

对于这起纠纷,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消费者在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时,有权进行比较、鉴别和挑选。中介行业所谓跳单的潜规则,并不符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国家住建部制订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规定。

律师则认为,中介员工李龙的做法,侵害了买房人吕女士的多项权利,已经涉嫌违法。

记者:唐兰刚

编辑:王晓

责任编辑:周群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