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原创反腐题材现代京剧《在路上》 在襄阳精彩上演

12月10日晚,我省原创反腐题材现代京剧《在路上》在襄阳剧院精彩上演。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观看了演出。

该剧由省纪委支持,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指导,省京剧院出品。此次演出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新广局主办,市演出公司协办。《在路上》讲述了一名女纪委书记突破重重困难调查一桩暗藏贪腐的人命案,最终为党清污、为民除害的故事,塑造了一个不忘初心、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省京剧院梅花奖得主万晓慧饰演主人公韩梅。万晓慧唱念俱佳,将一个女纪检干部的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理性中又不乏真情流露,充满正能量。“你给百姓一粒种,万斛粮仓堆起来。你给百姓一滴水,万顷清波涌出来。你给百姓一捧土,万仞高山垒起来。你给百姓一片云,万朵彩霞升起来……”结尾唱段高亢动听,将观众的情绪推向高潮。“十九大报告提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我们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我们都要坚决纠正。《在路上》让我感到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不仅十分光荣,而且责任重大。”市纪委工作人员韩思军表示,作为纪委的一名年轻干部,要像主人公那样心系群众、倾听民意,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剧中的女纪检干部在亲情、友情、人情面前始终不退缩,她的这份坚持让我非常感动、敬佩。”市文体新广局艺术科副科长宋扬表示,《在路上》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编辑:王晓

责任编辑:周群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