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引导:市政工人疏掏量变少了!

一般来说,居民集中或是餐馆多的地方往往是下水管网的堵点,经常会引得人们抱怨连连。不过,最近市政部门在疏掏时就可喜的发现,他们的工作减少了。

陈建是市政排水所樊西疏掏班的班长,最近几天陈建和同事们对樊城韩台路的下水管网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洗肠”。



陈建介绍说,所谓的下碳刷就是将螺旋状的机械头深入道路的地下管网进行搅拌,可以有效地把黏附在管网壁上的污物清理干净,由于韩台路两侧分布着多个老小区还有学校和小餐馆,所以下水道里的油污/粪便以及生活废弃物特别多,前些年他们几乎每年都要来下两遍碳刷,另外碰到局部堵塞的时候还要上门来疏掏,不过今年的情况却有很大的改观。

陈建说,从目前他们疏掏的情况来看,韩台路地下管网里的卫生纸和塑料袋等生活废弃物明显变少了,而这些东西往往是堵塞下水道的罪魁祸首,如此一来也让他们市政工人省了不少事。对此,辖区的施营社区方面介绍说,经过最近几年的三无小区改造,韩台路上的几个老小区都有了物业管理,管理正规了居民们的行为也得到了约束,另外还是社区志愿者开展的文明宣传和引导,也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王师傅说,如今居民们的素质提高了,很多人都有意识的把入厕的手纸丢到纸篓里,不再往下水道里丢杂物,这样既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大家。与此同时市政工人还介绍说,目前韩台路的下水管网里的生活废弃物虽然是减少了,但油污依旧很大,也希望餐馆的经营户们不要偷偷往下水道里倾倒废油。对此,施营社区方面表示,眼下《襄阳市市区“门前三保”责任制管理办法》已经开始实施,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联合城管加强对韩台路上小餐馆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现有乱泼乱倒的行为会按照规定严格处罚。

记者:任哈雷

编辑:李玲敏

责任编辑:姚城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