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地税通力合作 纳税人喜笑颜开

“现在开完票就可以缴税,比以前方便多了!”10月24日,襄阳浩锦盛广告有限公司的李会计拿着地税窗口开出的《税收完税证明》,高兴地说。

襄阳浩锦盛广告有限公司从事的是广告制作行业,“营改增”后需要在国税代开发票。国地税联合办税后,李会计可直接到地税窗口办理缴纳“一税两费”业务。然而,办税流程要求纳税人到地税窗口办理缴费时,需要提供《湖北增值税专用发票》复印件备案存档。这可愁坏了纳税人,因为代开发票后,纳税人还要到马路对面复印税票,再返回大厅排队缴费,既费时又费力。

樊城区国税局和地税樊城分局高度重视纳税人反映的问题,专门就此进行协商。双方决定,地税窗口征收“两费”时,纳税人无需再提供《湖北增值税专用发票》复印件,由地税窗口直接复印税票原件后备案存档。

国地税合作是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重头戏。目前,樊城国地税已成功开展了联合宣传、联合培训、联合办税、联合评估、联合注销、联合信用评定和税收信息共享等工作,在有效整合行政资源和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国地税双方将在合作征税的基础上,实行委托代征规费,在征缴增值税、消费税时代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实现随税类规费征缴与流转税征缴的无缝对接。

来源:襄阳日报 记者:常瑾 马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