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市通报5起检查精准扶贫落实情况典型案例

1、老河口市光化办事处徐家滩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赵德智优亲厚友,违规为其孙女申报并享受学前教育资助问题

2017年6月,光化办事处徐家滩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赵德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未经村主职干部同意,擅自为其孙女出具村委会证明,经申报后获得500元学前教育资助。其行为构成违反廉洁自律错误。2017年8月30日,连同其他违纪问题,老河口市纪委给予赵德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老河口市李楼镇贾湖村支部委员,村会计张从田弄虚作假,违规为其孙女申领学前教育资助问题

2015年10月,李楼镇贾湖村支部委员,村会计张从田,利用自己管理村委会公章的便利条件,未经村主职干部审核,为其孙女出具虚假的特困家庭证明并加盖村委会公章。2016年4月违规领取学前教育资助资金500元。其行为构成违反群众纪律错误。2017年11月13日,李楼镇党委给予张从田党内警告处分。

3、老河口市第四小学副校长罗国庆违规为其女儿申领高中助学金问题

2015年10月,老河口市第四小学副校长罗国庆,在明知自己家庭不符合申请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的情况下,委托其姐姐罗某在市航空路社区为其女儿开具虚假贫困生证明,其女儿于2015年11月领取高中助学金750元。罗国庆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弄虚做假,违规为其女儿申领高中助学金,构成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错误,2017年9月,老河口市纪委对罗国庆立案审查。

4、老河口市齐岗小学教师敖来春违规为其子申领寄宿生补助问题

2015年11月,老河口市齐岗小学教师敖来春,在明知其家庭不符合寄宿生困难补助申请条件的情况下,委托家住樊城区牛首镇的亲戚刘某亮帮助其在牛首一中就读的儿子敖某,在牛首镇汪营村委会办理了虚假贫困证明,敖某于2015年12月、2016年3月分两次领取寄宿生补助共计1250元。构成违反规定骗取扶贫资金错误。2017年8月29日,老河口市纪委对敖春来立案审查。

5、老河口市赞阳办事处东启街社区党委委员李丽娜在大数据核查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

2017年6月30日,老河口市赞阳办事处东启街社区党委委员、大数据核查专班成员李丽娜在未判定学生代某某是否符合享受教育资助政策的情况下,弄虚做假为其出具贫困生证明,使其享受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的问题线索变成了符合政策的线索。其行为构成违反工作纪律错误。2017年7月18日,赞阳办事处党委对李丽娜进行诫勉谈话,同时对东启街社区党委书记苏爱芝监管不到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

编辑:王晓

责任编辑:周群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