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期襄阳论坛聚焦法治建设

11月25号,我市举行第49期襄阳论坛。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普法办专职副主任侯江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题,为我市领导干部授课。

在报告中,侯江波从法治思维与“四个全面”提出的背景、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各地普法依法治理实践探索、践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对我们工作的本质要求等方面,深入阐述了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

侯江波说,全面实施法治湖北建设,要做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法治建设五位一体,践行依法治国方略要求我们要提高法律素养、坚持依法管理、模范遵守法律、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国家事务、经济文化事业、社会事务的能力水平。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要求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自觉,在懂、通、精上下功夫,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切实做到研究问题先学法、决策问题遵循法、解决问题依据法、言论行为符合法。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解决重大疑难敏感问题的能力,防范社会风险、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要严格遵从“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和法治环境,做到公正执法、阳光司法,让老百姓感受到看得见的公平正义,共同享受法治建设成果,助力法治襄阳、法治湖北建设。

记者:周俊

编辑:王晓

责任编辑:姚城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