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父思女情心切 念念难补“亏欠”

有句话说:天下无不是之父母,但现实中,出于种种原因对父母心怀抱怨的儿女并不少见。有位父亲就因为当年和前妻的恩怨纠葛,至今想见亲生女儿一面都不容易。

照片上这个可爱的女孩是樊城区牛首镇黄丰村的项师傅的女儿,这还是十几年前女儿六岁时拍的照片,项师傅思念女儿时,也只能看看照片,因为十几年了,他几乎未再跟女儿见过一面。

项师傅说,自己在2003年和前妻离婚,按照法院判决3岁的儿子跟着自己生活,7岁的女儿则被判给了前妻。离婚第二年,前妻就带着女儿,改嫁去了四川。从此,项师傅就和女儿失去了联系,十几年来,项师傅尝试联系过女儿几次,但每次女儿都拒绝接他的电话。

虽然明白女儿不愿意接自己的电话,很可能是对这些年自己没能尽到父亲责任有所抱怨。但项师傅说,那确实有不得已的苦衷,离婚时他没有工作,也没有存款,单是抚养儿子已经不容易,自然顾不上远在四川的女儿。但并不代表,自己没把女儿放在心上,特别是汶川地震那一年,项师傅更是担心女儿的安全,拼命打听女儿的下落。然而直到今年夏天,项师傅才知晓,前妻和女婿已回到襄阳,他21岁的女儿已经结婚生子。

项师傅也侧面打听到,女儿一家的经济条并不好,项师傅希望女儿和前妻能放开心中的芥蒂,接受自己如今的帮助,但显然对方并不如此想。女儿仍然不愿接听他的电话。

项师傅说,弥补对女儿的亏欠是眼下自己最希望做的事情,如果仅靠电话实在无法联系上,他打算亲自去四川找找女儿,希望血浓于水的亲情最终能化解一切恩恩怨怨。

记者:郭晶 通讯员 刘桂华

编辑:陈丹

责任编辑:姚诚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