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第八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民间文艺展演持续火爆

今天上午第八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全市民间文艺展演走上樊城街头,为樊城的市民带去了节日的欢闹。游演队伍由舞龙方阵、劲龙方阵、民间文艺表演方阵等8个方阵组成,展演人员达到了近千人。

展演中一条条龙在空中飞舞,有30条龙齐聚,也是襄阳最多龙的一次表演,而这些舞龙的演员们就有将近500人。

襄城区隆中办事处舞龙演员吴秀群说,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是我们民间艺术传统,今天为了诸葛亮文化节,我们用民间舞龙舞狮迎接八方来客,用龙来展现我们襄阳人民热情好客,展现我们襄阳传统文化。

司老爷查街是襄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天的展演中他也走上了街头展现襄阳的民俗风情。

襄州区双沟镇文化站工作人员郝佩介绍,司老爷查街就是讲以前双沟镇有一个巡检司,每年大年三十的前一天,他就会带着他的家眷衙役,到街道去检查卫生、安保情况。今天司老爷就是带着他的家眷来巡检,看看襄阳的诸葛亮文化节办的怎么样。

巡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在路边驻足观看。市民说,以往这些传统民间文艺演出只能在春节期间看到,这次在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期间在城区道路游演,所到之处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大家都特别高兴。

记者:高原 张雪晶

编辑:王晓

责任编辑:姚城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