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八旬孤老晚年不愁 保安夫妻时时问候

家住樊城水云间小区的老人李淑英,如今已经80多岁了,是个三无老人。三年前因为中风,老人导致瘫痪在床,不能自理。但她却并没有因为无子无女而发愁,有一对夫妻天天上门来照顾她,操心她的一天三顿饭。

照顾李淑英老人的好心人,是小区保安张士军和妻子李社群。四年前,夫妻二人和老人做了邻居,热心的夫妻俩每天早上都会给李奶奶做点稀饭,中午炒个小菜,晚上给老人弄点营养品。

有缘做邻居,两口子看老人独自一人住也不容易,就时常帮帮忙。三年前老人中风后,两口子干脆主动包揽了老人的日常起居,轮流去照顾老人,给老人做好一天三顿饭,帮忙打扫卫生。天气好的时候,用轮椅推着老人出去散心,平日里上下楼都是扶着李奶奶下去,晒太阳、洗头发这些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夫妻二人都是抢着做。

因为老人如今天天坐轮椅,热心的张士军怕老人待在家里嫌闷,每天早上下楼第一件事,就是帮老人家把门窗打开透透气,遇着天气好,一定也不忘把老人的被子拿出去晒一晒,下班了再帮老人收回来。高兴地李奶奶逢人便讲庆幸自己遇到了一对好邻居。


记者:薛晓樊

编辑:陈丹

责任编辑:周群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