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落户市第一人民医院

11月7日,Richard John Roberts教授诺贝尔奖工作站创建签字仪式,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据了解,Richard John Roberts博士是1993年生理与医学诺贝尔奖获得者,是断裂基因与RNA剪切发现的鼻祖,是世界上最杰出的分子生物学家之一,通过研究“腺病毒”基因组与其转录后的“拼接”现象,揭示了“拼接基因”这一现象。因其杰出的科学成就,被英国女王封为英国皇家爵士,并入选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还入选了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

Richard John Roberts教授说,建立此工作站,可以从多个项目与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展开深度合作,如肠道微生物与帕金森发病原理关系的研究,基因测序在产前诊断中的运用等。借助该院丰富的生物样本库,可更加高效的进行针对某些疾病的研究,提升医院的科研水平。

据了解,世界顶尖科学家来襄建立诺贝尔奖工作站,有助于全面提升我市医院科研水平,提高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增强襄阳地区的医疗实力,扩大襄阳的影响力。同时,通过工作站开展科普教育,也能帮助大众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了解自身疾病,减少医患障碍,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姚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