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市旅游局迅速启动“市民问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10月31日晚“市民问政”节目结束后,市旅游局连夜召开局全体会议,针对节目中反馈的问题,剖析成因,研究整改措施,厘清思路,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坚决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进一步净化襄阳旅游市场环境,维护襄阳旅游市场秩序。

保康县旅游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旅游企业观看“市民问政”

老河口旅游局集中观看“市民问政”

宜城市文旅新局组织观看“市民问政”

枣阳旅游办组织观看“市民问政”

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峰指出,暗访短片中虽然反映的只是市场监管中存在的问题,但“管中窥豹可见一斑”,大家要清醒的认识到在平时工作中是否真正做到了履职尽责,要以此次问政暴露的问题为契机,对照自身工作,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履职尽责要讲认真,绝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要深入一线,深入现场,直面问题,要多为解决问题想办法,不要为推卸责任找借口;

二是开展履职尽责工作“回头看”,对今年以来开展的“七大行动”认真梳理,认真总结,查摆问题,发现不足。针对问政短片暴露出来的具体问题,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于11月1日上午对问政短片中涉及到的各旅行社进行突击检查,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涉嫌违法的坚决依法查处,按行政处罚上限进行处罚;

三是局机关全体干部要增强舆论意识和媒体沟通交流的能力,要充分认识新闻舆论的重要作用,善于通过新闻宣传推动我们的工作,热情支持新闻媒体采访报道,正确对待舆论监督,进一步提高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

11月1日上午,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峰带领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和樊城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对问政短片中涉及的各旅行社进行了突击检查,调查核实问政短片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固定相关证据。下一步,市旅游局将根据调查取证情况,按照《旅游法》规定,对涉嫌违法的旅行社进行严厉处罚。

11月1日下午,市旅游局下发《关于做好“市民问政”问题整改和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至各县市区旅游部门,要求各地切实抓好“市民问政”问题整改和旅游市场监管工作,要严格执行《旅游法》和《湖北旅游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严肃查处各类旅游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加大检查力度和惩处力度。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工作台帐,对下架的低价游线路产品逐一进行登记备案,并进行消号管理。同时,加大暗访力度,主动发现掌握一批存在“不合理低价游”风险的线路产品,确保每一起执法线索一查到底。

责任编辑:周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