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人看过来!《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公开征求意见

今天是重阳节,敬老爱老,再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而随着老年人口逐年的增多,相关的养老产业也将迎来发展的春天。为更好的规范和约束养老产业发展,国家标准《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就公开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这其中就包括对老年人及来访者信息保密,保护老年人隐私;养老机构应配备通信设备,通过电话、网络等不同的通信手段等。

对于国家出台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教师出生的刘如娜说,他最看重的就是养老机构的服务态度和质量。比如《征求意见稿》中,就对养老机构的咨询服务、膳食服务、生活料理服务和老年护理服务等19个服务项目进行了详细规范。要求工作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并具备相应的服务能力,服务前应熟知每位老年人的姓名、个人生活照料的重点、个人爱好、所患疾病情况、家庭情况、使用药品治疗情况、精神心理情况等。此外,特别提到了要注意保护老年的个人隐私,这让她和其她老年人,觉得很有必要,很贴心。

据了解,此次国家出台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征求意见稿,就对养老机构的基本要求、服务项目与质量要求均作出了详细的规定。其中在机构资质方面,要求养老机构应持有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书、食品经营许可证书,内设医疗机构时,应持有医疗机构许可证书;在管理要求方面,建立监督退出机制,同时应根据老年人需求,建立老年人评估机制,依据评估结果,提供相应的服务,并制定个人服务计划;在设施设备方面,养老机构要设置播报系统、监控系统、消防系统、微型消防站、报警装置等设施,对未能设置消防系统的养老机构,应加强物防、技防措施,配备应急照明和灭火器材。此外,养老机构活动场所应清洁整齐,冬季供暖温度应不低于18℃、降温不高于28℃等。

对于这些细化的养老要求,养老机构负责任人们认为,到目前为止,国家的养老机构还没有明确在法律法规上,对养老服务标准进行细化规范,此次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征求意见如此细化,对整个养老产业来说,都是好事。

据了解,此次国家出台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现在已经开始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11月12号。

责任编辑:周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