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行动:重大疾病可获10000元互助金

如果碰上重大疾病的困扰,普通家庭将受到重创。为了让职工多一把“爱心伞”,我市将启动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行动。

此次互助对象为:襄阳市所属各县(市)区内(含中央和省属)各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中的身体健康且在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在册(在职)职工。

记者从全市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动员会上获悉,从今年11月1号开始,市直和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开发区、鱼梁洲经济开发区、隆中风景名胜区的行政事业单位将按照三年一个周期,每份每人150元的缴费标准众筹互助金,为患重大疾病的职工提供帮扶。按照自愿的原则,每位职工最高可交三份,参加的职工可在重大疾病治疗过程中领取每份10000元的互助金。

市总工会副主席张耀辉说,互助金采取专账管理,独立核算,与商业保险最大的区别就是不以盈利为目的,期末结余资金自动滚入下一期。

襄阳广电全媒体:李宗德 木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