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涌动湖北 荆楚儿女信心满怀 喜迎十九大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技术、新成果加速转化,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身处创新的湖北,大家对未来满怀希望,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充满期待。

过去五年,满满获得感

每一个微小的幸福,背后都关联着历史的跌宕起伏。

过去五年,创新正悄然改变我们的生活。购物,坐车,拿出手机扫一扫,支付瞬间完成。武汉,成为全国第二大移动支付城市。

武汉市民 熊惠玲



超市、过早、坐公交车出行,都是可以用手机支付的。现在武汉基本上就是一个无现金支付的城市。

创新改变生活,更是经济结构调整的助推器。五年来,湖北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由2326亿元增加到5575亿元。在这样的创新之地,每个人的创新潜能都能得到释放。

武汉上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陈建军



整个生物城的创业活力非常好,包括我们在场地、技术、资金上面得到了很大的支持。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希望以这个为新的起点,公司能够在未来的几年上个更大的台阶。

五年来,依托创新,湖北传统产业焕发青春活力。在恩施,科研人员正尝试将一款被称为“植物界大熊猫”的青钱柳,开发成富硒固体饮料。

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研发人员 刘兴岸



这五年,我们成功地将硒用于多种类型食品的工业化生产。十九大马上就要召开了,我们充满了希望,将“恩施硒、中国硒”推广到全世界。

这五年,湖北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四新经济蓬勃发展。在卷皮网,员工正在备战“双十一”购物节。作为国内成长最快的移动电商,公司APP下载用户已经突破1个亿。

卷皮网创始人 夏里峰



我对十九大的召开,对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五年来,湖北创新体制机制,培育创新沃土。在湖北工业大学,何涛教授正和自己的研究团队,对一款智能代步车进行最后的调试。

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 何涛



十八大以来,湖北省出台了“科技十条” “黄金十条”等一系列解放科技生产力、深受我们广大科技人员欢迎的好政策。我们研究的热情大大提高了。

未来,我们满怀期待

荆门市招商局副局长 张本华



我们希望十九大召开以后,在全市上下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宽松的政策环境。

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总裁 刘汉武



碳市场的建立,既是政府管理社会的体制机制的创新,也是市场化机制的创新,我们也期盼能够尽快建立全国的统一的碳交易市场,更好地支撑长江经济带的生态大保护。

五年来,人才、技术、资本在湖北交织,碰撞出最绚丽的创新火花。乘着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东风,湖北,创新热潮涌动。

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立东



十九大即将召开,我想将会有更多的政策红利。

光谷创业咖啡执行总经理 宣洁



我们相信十九大以后,能有一个更好的政治环境,更好的经济发展的基础,也能够让我们创业者,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个价值。

襄阳广电全媒体编辑:小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